人民网>>知识产权

白家粉丝知识产权案和解 推出新商标"白家陈记"

2013年11月13日08:37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方便食品知识产权第一案和解 白家粉丝发布新商标“白家陈记”

历时6年,国内两家知名方便食品品牌四川白家粉丝和河南白象方便面之间的商标权之争近日落幕。昨日,中国最大的方便粉丝企业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在河南郑州宣布,正式全面启用全新注册的新商标“白家陈记”。从即日起,包括国内版、国外版、清真版、网购版的白家方便粉丝都将同时导入使用“白家陈记”商标。这标志着,白家粉丝与河南白象之间,被称为“中国方便食品知识产权第一案”之争画上句号。

白家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通过和解方式解决了商标之争,确定了未来在各自专长领域分别进行方便粉丝和方便面发展的战略规划。 

白家粉丝的“白家”一名来源于成都双流县白家小镇,因当地盛产酸辣粉、肥肠粉而得名,当时也从创业的角度表明是“白手起家”之意。白家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注册将“白家”二字升级为“白家陈记”,强化了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其创始人陈朝晖在方便粉丝行业发展过程中独特的行业贡献,不管是从战略规划,还是产品开发、渠道拓展、文化传承等等方面,对方便粉丝和方便面行业的持续发展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正是由于陈朝晖先生和白家食品的不断努力,方便粉丝才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类,成长为一个人尽皆知的大商品品类,并且行销全球。

白家方面表示,白家粉丝商标注册升级历经各种挫折最后取得成功。从生产第一粉丝开始注册,先后遇到餐饮类企业抢注、德国和澳大利亚公司抢注、外观专利被侵权、方便面商标和方便粉丝商标分类合并等各种挫折和阻挠,在整个国内企业商标注册的实践过程中都十分罕见,但通过白家人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注册“白家陈记”商标。白家粉丝启用“白家陈记”商标以后,依然依法保有在方便粉丝领域对“白家”二字的独享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权。(记者 沈婷婷)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